返回首页

松霖科技去年营收20亿元 研发投入1.2亿元

李映泉证券时报

  4月13日,松霖科技(603992)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全年总营收20.35亿元,同比增长17.04%;归属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5.51%。其中,第四季度营收显著提升,实现营收6.6亿元,同比上升36.6%,环比上升21.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3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研发费用投入高达1.28亿元,占营业收入6.3%。报告期内,公司美容健康品类新申请专利52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家具类新申请专利40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天眼查信息显示,截止2020年底,松霖科技持有国内外有效授权专利848项,其中发明专利392项,实用新型专利267项,外观专利189项。

  年报披露,公司在建工程已投入1.4亿元,公司正逐步打造制造层面和产品层面的柔性化生产。目前,IPO募投项目之一的“龙头、淋浴系统搬迁及扩产项目”漳州智能园第一期完工并成功投产;美容健康品类完成口腔护理类10万级无尘生产车间和专业实验室以及水疗护理类、脸部护理类的生产车间及实验室建设。

  2020年下半年,公司规划专业用于生产定制家居产品的“松霖建材园”正式开工改造,将为“松霖 家”的“前店后厂”经营模式提供更强有力和完善的产品链支持。松霖科技表示,公司下一步将抓实战略布局,加深公司的技术优势护城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