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峰科技:上半年营收7.16亿元 C端业务新增长曲线显现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光峰科技发布了2020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净利润0.14亿元。期间研发费用0.87亿元,占营业收入12.19%。截至报告期末,光峰科技总资产为30.82亿元,与期初基本持平。

  报告期内,光峰科技的营收和净利润有所下滑。对此,公司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院线暂停营业,公司影院服务及销售业务下滑;同时,疫情下国内外需求下降,影响了本期工程、商教等TO B业务的拓展。

  光峰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聚焦“核心器件+核心专利+生态”的发展战略,在确保研发投入的前提下,通过降本增效的方式,优化业务流程,使企业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积极进行业务调整,在影院业务“冰封”情况下,准确把握To C业务逆势增长机遇。同时光峰科技坚持探索知识产权的运营模式,全力保障核心技术成果。

  据悉,虽然公司影院业务受到冲击,但是To C业务逆势发展,形成了新的增长曲线。以光峰科技和小米联合成立的峰米科技为例,继2019年双十一包揽了天猫、京东、小米有品三平台激光电视品类销量销售额“双冠”后,峰米科技携新品再次在2020年6.18购物节获三平台激光电视品类销售额、销售量、销售份额获得第一名。

  此外,今年5月份,峰米科技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智能影音操作系统——FengOS,定位于面向全行业合作的开放平台,致力打造一个自建、独立的大屏运营生态。终端用户通过FengOS操作系统,能够获得智能化的服务、顺滑流畅的大屏人机交互体验、符合个人偏好的优质内容。FengOS发布当日,光峰科技还表示,未来将推出百英寸柔性抗光屏。与同尺寸显示器件相比,此屏幕具有明显价格优势,采用超薄柔性材料、幕面厚度小于500微米,更大的观看视角远超同行业多数竞品45度标准,屏显颜色高保真、均匀度高。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上半年业绩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是光峰科技依然维持了较高的研发投入水平,上半年研发占营收比例较上年同期增加1.73%。光峰科技表示,公司将坚持对研发进行高额投入,研发组织向更高效转型,营造创新环境,为“下一条曲线”的探索提供广阔平台,进行“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规划,开发AR、IoT、影院光源等未来三年产品所需的技术,构筑公司在技术上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将技术领先优势有效转化为产品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