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刘挺军:保险和医养结合可实现多方共赢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戴安琪)10月17日,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首席执行官刘挺军表示,保险和医养的结合不仅能使保险资产获得长期投资出路,还有利于形成“支付+服务”闭环,实现多方共赢。
  刘挺军指出,从市场角度来看,消费者需求旺盛。目前越来越多的险企入驻医养市场,消费者的观念从十年前的“不接受”转变为“接受”。从政策监管来看,政策越来越宽松。国家对于养老机构的内设医疗机构给予医保支持,客观上将推动行业发展。
  刘挺军表示,目前泰康已经在13个城市购买商业用地,开业了四家养老社区,总储备约为两万户。未来,还将在各地开设更多的养老社区。
  在谈及泰康养老社区重资产商业模式时,刘挺军指出,轻资产和重资产各有优劣。泰康选择偏重的商业模式由整体战略决定,即保险和医养结合。一方面,保险资产需要长期投资的出路,养老社区一经成熟后,未来收益可以像投资长期债券一样非常稳定,且期限不受限制。另一方面,养老和保险服务对接可以产生良性循环,保险客户的存在能保证养老社区的实际入住数,而养老社区良好的生活体验又能带动保险产品的销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