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人寿:已投入4000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6月20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当在银保监会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第22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平安人寿已累计投入4000亿元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涉及交通、电力、能源、港口等基础设施以及棚户区改造,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丁当认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保险回归保障本源,也体现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平安人寿充分发挥险资独有的长期稳健的资本优势,在支持国家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指引下,平安人寿累计投资50亿元,支持“一带一路”相关港口等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累计投入近500亿元支持广东省大湾区经济建设。在落实精准扶贫方面,2018年平安正式启动“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大方向,落实精准扶贫。截至2019年,平安人寿已累计委派34位干部,前往16个贫困村驻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谈及近期保险行业保费回暖,丁当认为,这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保障型产品切合当下保险消费者的需求,推动了保险消费的上升。二是国家政策不断优化。一方面,国家支持保险行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鼓励保障型产品的不断开发和险资配置向民众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投入。另外,在严监管的环境下,行业发展环境得到净化,行业正在健康稳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