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将与深圳市税务局联合打造“智慧税务”全国样板工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月3日,中国平安(601318)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愿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造“智慧税务”全国样板工程。

  根据协议,中国平安将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科技优势,携手深圳市税务局,力争用2年时间,打造“智慧税务”全国样板工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税务实践和金融科技融合发展,形成全国税务科技创新的高地。双方将创建“一平台、一链条、全赋能”战略合作新模式,实现“产、学、研、政”一盘棋发展,“票、财、税、资”一体化管理、全类别纳税人一站式服务,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深圳市税务局局长张国钧指出,新时代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需要税务系统和金融科技的跨界合作、开放互通,共建税收高质量发展高地、共促税收营商环境示范、共树税务现代文明典范、共立税收治理标杆、共创智慧税务样本。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携手深圳市税务局,在智能征管、智能服务、税收预测预警体系及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通力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税务现代化先行先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