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平:2019年实现总保费1957.8亿元 同比增长16.3%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1月16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中国太平实现总保费1957.8亿元,同比增长16.3%,营业收入首次超过2200亿元,总资产超过8200亿元,管理资产超过1.4万亿元,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连续两年入选世界500强,成功跻身全球保险业前50强。 

  2019年,中国太平确立并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集团国际化、信息化、市场化发展。深入实施“赋能计划”,激发基层发展活力,推动经营工作“破冰”前行。重大战略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0大重点项目成效明显,澳门巨灾保险、跨境医疗保险、跨境车辆保险等项目率先落地,承保跨境车辆1.2万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领域投入资金超过1200亿元。 

  国际化布局方面也实现新突破,境外业务占比提升至12.5%,累计为300多个中资海外项目提供1655亿元风险保障。 

  此外,中国太平还大力发展民生保险业务,责任保险增长超过40%,农业保险增长21.5%,大病保险业务服务群众2800余万人,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群众1600余万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