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人寿向上海市约20万名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捐赠保费超1800万元抗疫专属保险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上海人寿2月2日宣布,携手览海公益基金会,为上海市约20万名医务工作者(包括上海市援鄂医疗队成员)和家属捐赠了保费总价超1800万元的抗疫专属保险,尤其是该保险首次将医务工作者家属纳入保障范围,解决了广大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保险方案承诺,如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旦确诊先行赔付保险金20万元;家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赔付保险金10万元;医护人员和家属分别最高可获得赔付保险金120万元、60万元,全力支持医护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览海公益基金会由览海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密春雷发起。本次抗疫专属保险捐赠是览海公益基金会和上海人寿继连续两年向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的近7万名工会会员赠送价值1500万元的“医患纠纷意外伤害保险”后的又一次公益行动。同时,上海人寿还承保了由览海公益基金会和曲靖市商业银行共同向云南省医务工作者捐赠的抗疫专属保险。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人寿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24小时客服热线、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服务号等同时处理出险客户各种需求;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出险的客户,将提供免保单理赔服务;对于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需要救治的客户,取消就诊定点医院的限制;对不属于社保保障范围、但属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必须的药品或诊疗项目,公司均将予以承担;延长保单缴费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