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2019年总保费突破20亿元 同比增长1.1倍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保险电商第一股” 慧择3月31日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慧择达成保费总额6.4亿元;全年保费总额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1.1倍;全年营收为9.9亿元,同比增长95.2%;全年调整后净利润为1.1亿元,同比增长2.7倍。
  运营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慧择平台累计服务的保险用户从2018年年底约530万增加到了630万。
  慧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产品组合的优化,尤其是较高利润的长期寿险和健康保险产品的比例不断增加。2019年慧择达成的长期寿险和健康保险保费约占保费总额的91.3%,而2018年同期约占75.0%。
  在人寿与健康保险产品类别中,慧择于2019年10月扩大了年金保险产品的销售规模,四季度达成的年金保险产品保费为人民币1.8亿元,占总寿险和健康保险产品保费29.2%。慧择方面表示,虽然短期看来年金产品利润较低,但年金险的结构性占比增长,对慧择产品结构优化和服务能力生态构建具有非常积极的战略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