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医保用户超3000万人 发布国内首款终身防癌医疗险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5月25日,支付宝联合中国人民健康保险、中再寿险发布了全国首款终身医疗险——“好医保·终身防癌医疗险”。这款终身险保额高达400万元,是国内首款可以保证续保终身的医疗险。

  经过2年发展,好医保的用户数已经超过3000万人次此前,市面上的医疗险大多都是一年一保的短期险,不保证续保。2018年5月,好医保一上线便推出了国内首款6年保证续保的长期医疗险,成为了当时保证续保期限最长的长期医疗险。

  今年4月,银保监会明确了长期医疗险费率可调的政策细则,给国内更长期限的医疗险诞生创造了条件。据介绍,“好医保终身防癌医疗险”的购买门槛较低,三高及高龄客户群体均可投保。保额高达400万元,保障责任全面,包括自费药、进口药和靶向药等。以32周岁健康女性用户为例,购买好医保长期医疗险的一年保费只需339元,对应最高400万元的保障。好医保还创新了按月缴费的模式,减轻用户支付压力,局部改变了保险都要按年缴费的现状。

  在理赔环节,传统保险公司对医疗险理赔,需要客户把医疗票据当面或邮寄给保险公司,再由保险公司理赔员审核而支付宝保险平台直接实现客户线上上传,去识别票据的真伪、金额、条目,来帮助保险公司判断是否符合理赔条件。此外,在全国78个城市,好医保推出了信用垫付服务,缓解了部分用户没钱看病的难题。

  人保健康总裁华山表示,好医保业务量的快速发展,背后是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满足其对高质量医疗保险产品的激增需求。人保健康深耕专业健康险领域多年,深刻洞察用户痛点,通过“健康保险+健康管理+信息科技”融合的商业模式,创新普惠保险,增加产品供给,为民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健康保障。

  记者了解到,好医保基于用户反馈,从投保、保全,到理赔、退保全流程迭代,通过理赔服务的可视化、链路标准化等操作,持续优化用户体验。比如,对于产品条款,传统保险公司将条款写得比较复杂,但互联网平台为让客户最快速看懂这款产品,用最通俗易懂的文字来表述,而且会根据客户的阅读习惯,将条款中最关键的信息呈现在用户眼前。

  蚂蚁集团副总裁、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表示,在全民医保基础上,商业健康险是满足人们多元保障需求、提高保障度的主力军,是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付宝保险平台接下来也会和更多保险公司开放合作,打造更多普惠性的健康保障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