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保险2020年度主体信用评级升至A+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资信”)日前披露的《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20年度跟踪评级报告》显示,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保险”)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提升至A+,债项信用等级由A-提升至A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对于此次评级调整,评级报告称,跟踪期内,长安保险引入战略投资者,资本实力大幅增强,偿付能力充足水平显著提升且已满足监管要求,保险业务监管措施已被解除,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保险业务的拓展压力,同时流动性水平明显改善,抵御流动性风险能力增强。

  据了解,2019年三季度,经银保监会批复,长安保险成功引入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大新股东,大幅度增资16.3亿元,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32.5亿元,及时化解了长安保险偿付能力不足风险。2020年2月,长安保险注册地迁至安徽蚌埠,成为安徽省第二家保险法人机构。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新股东的资源优势,长安保险将深入布局责任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等领域,进而开辟中小保险公司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新路。

  2020年一季度,银保监会布2020年第一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长安保险分类监管评级由C级上调至B级。至此,公司各项经营发展已全面恢复正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高于180%,偿付能力充足,各项业务全面回归正轨。

  大公资信在充分考虑长安保险上述经营情况的显著改善后,适时上调其主体及债项的评级等级,并考虑在未来增资后进一步恢复首次评级时的主体及债项级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