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保险集团:在湖北累计投资近600亿元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7月23日在第25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泰康发挥保险资金投资优势,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上半年,泰康资产投资银行存款972亿元,参与各级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专项债券投资150亿元,参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债券投资1084亿元,募集“泰康长江经济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新增投资债权投资计划、信托计划等金融产品333亿元,重点投向基础设施、交通建设、医疗卫生等行业。目前,泰康在湖北累计投资将近600亿元。

  同时,为弥补医疗保障不足,上半年泰康积极扩展保险产品责任,丰富产品供给,加大一线人员保障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应赔尽赔。刘挺军介绍,目前“泰康爱心保”累计投保达到2487万件,包括赠险,覆盖企业8146家。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升级“爱家之约”等保险产品,提升健康保障;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国医护人员赠送特别保险,覆盖8200家医院的456万医护人员和新药的研究团队、在前线的记者、志愿者;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也针对复工企业推出了复工保的两款产品。

  刘挺军介绍,泰康也在加快医疗保险产品的创新。今年上半年,泰康在线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03%,其中健康险同比增长421%,可以看到市场的巨大需求。在保险产品中,健康险也成为新保单中最大的产品线。通过把商业保险形成对社保的有力补充,满足了多层次的保障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