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守正出新 行稳致远”平安养老年金投资客户论坛在京举行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2月18日,以“守正出新 行稳致远”为主题的平安养老险年金投资客户论坛在北京举办。
  对于建立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探索实践,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一是第一支柱养老金的个人账户应保留下来并利用起来,将来作为夯实养老财富储备的载体;二是应尽快扩大第二支柱企业年金的参与率,引入自动加入机制;三是第三支柱养老金  顶层设计应尽快出台,坚持账户制养老金制度;四是鉴于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美元,可考虑拿出一部分用于充实养老资产储备。
  平安养老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甘为民表示,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平安养老险首批获得了基本养老基金证券投资管理人资格,加入到养老金投资领域“国家队”的行列;年金方面,平安养老险目前服务的企业年金团体客户超2.8万个,并中标了所有已开标的32个省市的职业年金受托资格及职业年金投管资格。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平安养老险管理资产规模合计已超1.3万亿元,其中管理年金资产规模已近8000亿元,在国内专业养老险公司中位居前列。个人补充养老方面,平安养老险在原保监会的指导下,在试点地区首批推出了个人税延养老保险。今年还重磅推出了“平安心心相连”个人养老年金保险系列产品,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经济条件的客户的养老及投资需求。
  平安养老险总经理黄勇详解了平安养老险年金投资的秘诀。黄勇表示,2019年以来,在年金这一特定投资领域,平安养老险以“从架构、团队、流程和系统平台四个方面来打造投资体系。具体而言,“架构”,构建了职责清晰、边界明确的组织架构,各部门各司其职又互相合作;“团队”,投研团队聚合了一批价值观相同、理念相同的优秀人才,致力于探索年金投资的正确方法论,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收益;“流程”,倡导把制度建在流程上、把流程建在系统中、把系统升级到智能化的三步走模式,最终形成科学、高效的投资流程;“系统平台”,在年金资管的IT上持续增加投入,搭建投资全流程管理平台。截至2020年三季度,平安养老险已运作养老金产品100只,规模合计近20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