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车市销量开门红 自主品牌成绩单让人羡慕

郭尧羊城晚报

  1月车市销量开门红 自主品牌成绩单让人羡慕  

  来源:羊城晚报 郭尧

  各大车企刚刚公布完2018年销量目标没多久,如今就迎来了新年1月份的销量考核。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月我国乘用车市场迎来了开门红,零售量为224.8万辆,同比增长8%;新能源车销量达3万辆,同比增长4倍多。与此同时,不少车企也公布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绩,为激进的新年任务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总体情况:

  1月开门红 符合预期

  乘联会表示,今年1月份我国乘用车市场呈现预期中的开门红走势。据分析,因为春节在2月份,利好1月份的零售。依据以往经验,除了2012年和2017年外,1月零售同比增速都在14%以上,因此今年的1月份虽然实现了开门红的走势,但增速稍低。此外,也有小排量购置税补贴取消的影响,在去年12月提前透支的因素下,会对今年初的销售有较大影响。另外,今年遭遇了历年少见的江淮流域雪雨天气,1月的极端天气情况对冬季运输和到店客流带来了一定影响,进一步导致1月前三周的零售回暖缓慢。

  A 自主品牌开年便狂奔

  今年1月份,在各大车企公布的新年销量目标中,要数自主品牌最为激进。尽管引起不少质疑,但在最近陆续公布的1月销量成绩中,这些自主品牌纷纷用销量证明了可能性。2月1日首先公布的是广汽传祺,其今年1月再创历史新高,全系销量达61231辆,同比增长32.33%,实现新年开门红,为2018年70万辆的年产销目标成功开篇。

  吉利表现最为突出,实现了同比增长51%的成绩,达到了历史新高。根据吉利公布的信息,吉利今年1月销量再破15万辆,达到了155089辆。博越、新帝豪、帝豪GL、帝豪GS等8款车型销量均过万辆,其中博越、新帝豪、帝豪GS、全新远景等4款车的销量更突破2万辆。从吉利的销量结构来看,轿车与SUV几乎各占一半,表现平衡;其中博越、帝豪GS、远景X3、远景S1、远景SUV等6款SUV车型贡献了87405辆的销量,占当月总销量的56%。虽然受制于产能的限制,吉利高端合资品牌领克的首款车型领克01的1月份销量仍稳中有升,达到6173辆。

  比亚迪(60.500, 1.00, 1.68%)去年年底刚表态要重返燃油车市场,今年1月份便取得了不错的突破。根据比亚迪公布的数据,比亚迪1月销量为42159辆,同比增长高达47%。比亚迪的良好数据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宋MAX持续火爆。据了解,比亚迪宋MAX1月销量为15068辆;在宋MAX的助力下,比亚迪燃油车1月畅销35008辆。

  荣威品牌也实现了同比增长超57%的成绩,1月销量高达48979辆。荣威的出色表现主要表现在以RX5、RX3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汽车火爆。其中,荣威RX5销量突破2.5万辆,并连续6个月稳超2万辆;此外,上市仅两个月的RX3月销快速攀升到9963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