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苹果降速门手机电池缺货 信号问题维修难免费

吴涛中新网

  苹果“降速门”手机电池缺货 信号问题维修难免费 

  两个多月时间,苹果手机接连爆发了“降速门”和“信号门”事件。后续苹果公司公告称,受“降速门”影响的手机可优惠价换电池,部分出现“无服务”问题的机型也可免费维修。可“实惠”真有这么容易到手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电池供货最早要到3月末

  “降速门”事件爆发后,苹果官方公告显示,其官方维修点都可提供优惠价换电池服务,换电池价格为218元(目前已经调整至217元),比原价608元降低了390元。

  早在1月底,苹果客服称,优惠价格换电池服务1月份就开始了,全国范围内苹果官方维修点都可免费检测,立等可取,大概1小时就可换好。

  但近来,李女士对中新网记者反映,根本就没有电池,电池现在为缺货状态。李女士给中新网提供的资料显示,苹果售后邮件内容显示“iPhone 6 Plus目前的交付周期较长,因为这款iPhone已经停产,电池更换件将在3月末或4月初供货”。

  北京地区某苹果售后店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优惠价换电池需要预约排队,年前(2月16日前)预约换电池的用户就排到三四月份了,至于何时可供货,他们也不知道。

  “我们没有货(电池),这意味着北京地区的其他苹果售后店也没有,因为都是同步供货的。”上述苹果售后店表示。

  不过苹果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大部分的料件都是可以充分供应的;另外消费者也有足够长的时间来享受这项服务。苹果官方公告显示,优惠价换电池服务从2018年1月底持续到12月。

  过保修期则不能免费维修?

  除了换电池,在处理“信号门”问题上,也有消费者反映,寻求免费维修时遇到阻碍。

  2月初,苹果公司确认,由于主板上的某个组件发生故障,一小部分iPhone 7设备可能会在状态栏中显示“无服务”(即使在蜂窝移动信号覆盖范围内)。

  苹果称,中国内地有故障的型号为A1660, A1780,如果你的设备出现上述症状,Apple会免费维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