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曹忠:长江汽车商用车将很快实现盈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长江汽车携旗下三款乘用车和六款商用车全新亮相,展示长江汽车在细分市场替代战略的阶段性成果,并现场与山东玉皇集团、山东货易帮物流公司、河南一微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贵旅集团、中通优选等6家合作伙伴签下订单。
  进入2018年,以蔚来、小鹏、威马、拜腾、奇点等为主的一批“造车新势力”创业汽车品牌进入实车投产时点。造车新势力的数量规模已然不可小觑。据行业内不完全统计,最近三年内涌入的“造车新势力”数量达到314家。造车新势力大多走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路线,2018年即将放开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前有合资企业和本土车企固有势力范围的堵截,后有大量进口车涌入中国的追赶,这批新兴力量发展的时间窗口期被大大缩短。
  在众多的新能源造车企业中,长江汽车显得尤为低调。不过,自从成为第五家获得工信部准入的新能源车企后,长江汽车在新能源战略中的布局也倍受关注。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企业,长江汽车跟其他新造车势力略有不同,其实很难归类,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一个企业要持续发展,必须要符合持续发展的盈利规律,同时还要有创新的投入企业才能走得远。”
  曹忠进一步表示,长江汽车要走细分市场的替代战略,采取商乘并举的路线,先走商用车、后走乘用车。“乘用车花钱多、商用车花钱少,花钱少的地方我们要先走出来,我们肯定不会像有些企业花那么多钱,我们会把钱花在刀刃上。”他表示,长江汽车商用车2018年将会形成良性成长,且有可能商用车很快将实现盈利,将成为全球盈利不多的电动车企业。
  此外,根据相关政策,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针对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汽车股比放开,曹忠表示,国产车现在不像十年前的自主品牌,现在所处的位置也很高。中国的市场还是要贴近中国消费者,一个好的产品不是厂家说它好不好,而是消费者心里认为好才行。”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自主品牌在这方面需要下功夫,我们对国人的了解会比外国企业了解的更透彻。有竞争不怕,关键在这个环节当中,要把中国本土企业民族企业的优势挖掘出来,挖掘以后落在实处,这样中国汽车放开后十年更好,就像现在其他产品一样,都跑到世界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