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整顿暑期旅游市场

人民日报

  本报大连7月31日电 (记者王金海)近来,辽宁大连开展旅游市场暑期专项行动,严肃处理9起违法违规案件,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超范围经营、不签订旅游合同、无资质从事导游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7月底,大连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接到旅游投诉和咨询632件,其中有效旅游投诉413件,结案率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大连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盯住”机场、火车站、码头等主要口岸闲散人员违规揽客问题;景区周边倒卖门票、非法兜售商品诱骗游客问题;在景区周边主干道旁停放车辆非法招徕游客、兜售景区门票问题;景区周边非法占道经营问题;主要景区周边私设停车场乱收费问题;口岸周边饭店小旅馆前台违法招徕、欺诈游客问题;主要景区周边部分购物店欺客宰客、以假乱真问题;旅游餐饮店质次价高、欺客宰客问题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