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马电动车自燃真相成谜 工信部官员称安全是底线

王 禁证券日报

  8月25日,一辆威马EX5试装车起火自燃;8月31日,一辆上市仅两个多月的力帆全新纯电动汽车650EV在广州发生自燃。一起起电动汽车自燃的消息牵动着无数电动汽车消费者的心,到底电动汽车还安不安全?

  也正是看到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频频见诸于报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在9月1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强调,安全性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必须保持的底线。

  这句话不可谓不重,此前威马汽车在威马EX5试装车起火自燃后发了两份声明。一份声明称“起火只是由于拆解不当,与电池电芯并无关联”,另一份则直接“甩锅”给电池供应商谷神新能源。

  两份完全相左的声明都出自威马,可谷神新能源不背这口“锅”。8月30日谷神能源迅速作出了回应:“有网友爆料事故现场的电池箱铭牌,确实非我司产品。”

  根据工信部5月16日的第308批新车公告资料,威马EX5共申报了5个版本,电池方面,其中2个版本采用了宁德时代电池,3个版本采用浙江谷神新能源电池。既然不是谷神新能源,那就是宁德时代的?

  可宁德时代9月3日在答投资人问题时表示,近期媒体报道的威马“自燃”试装车辆搭载的电池不是公司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