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奇瑞控股引入战略投资者进入倒计时阶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奇瑞股份9月13日上午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奇瑞控股近期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广泛征集意向投资方的方式实施增资,由投资方以现金出资认购奇瑞控股、奇瑞股份新增注册资本/股份;同时,奇瑞控股的非控股股东将向前述公开挂牌程序所确定的最终交易方转让少量奇瑞控股股权。
  据了解,本次增资扩股与股权转让并不相同,公司主要是通过引入新股东带来新资源,原股东并不离场,是一种增加注册资本、壮大企业实力的战略引资。公司选择在此时进行增资扩股,主要与公司正在实施的战略规划有关。据悉,目前奇瑞控股已经发布“奇瑞战略2025”,规划将在技术创新、新能源、智能互联、高端国际市场等领域进行一系列布局。
  有专家称,奇瑞是中国目前唯一没有上市的大型汽车集团公司,然而公司发展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引入战略资本或是一步“好棋”。同时,通过增资扩股建立的多元股权结构,也有利于破除体制弊端,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记者了解到,奇瑞控股经历20多年发展,公司基本完成了自主品牌阶段的技术、规模和海内外市场积累,进入立足全球价值链打造大企业和大品牌的新阶段。目前,公司形成了以汽车价值链为核心,向上下游产业链拓展,发展成为拥有汽车、汽车零部件、金融、船舶、地产(汽车露营)、现代服务业等业务板块的多元化控股集团,业务范围遍布海外80余个国际和地区。数据显示,2018年1-8月,公司实现汽车销售462330辆,同比增长13.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9646辆,同比增长231%;同时公司实现汽车出口91033辆,同比增长27.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