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开幕

于江经济参考网

  9月18日,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药促会”)会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院协会、香港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大会开幕式紧紧围绕全球医药创新发展趋势、中国医药创新发展路径以及投资环境对我国医药创新发展的影响展开了高层次交流和对话。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主持了大会主办致辞阶段。

  中国药促会会长、绿叶生命科学集团主席刘殿波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医药行业在近些年发生了质的改变,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医药创新企业,中国医药行业的监管正在与国际接轨,中国医药行业进入了创新的春天,迎来了资本与产业、资本与创新结合的好时代。坚信未来20年,或者是未来10年,一定会有中国制药企业进入到全球100强,全球50强,乃至全球20强、全球10强。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表示,作为中国代表性的生物医药创新园区,苏州工业园区2017年生物医药产值已达615亿元。9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再次与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签订了新的十年合作协议,在原有的冷泉港亚洲论坛、冷泉港学习中心基础上,继续将冷泉港打造为亚洲学术中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作了“香港生物科技板块的启航”主题演讲。李小加介绍了香港交易所机制创新与资本市场的理念,允许生物科技医药企业在未有收入情况下赴港上市是对企业的雪中送炭,是医药行业发展依赖的资本来源。目前,香港资本市场对生物制药上市企业也给出了高风险提示,这是由生物科技医药行业发展周期长、风险大的自身特点决定,无论是投资者还是上市企业,必须清醒地认识并接受市场的波动,这是生物科技行业资本市场的必经之路。 李小加表示,面对我国14亿人对生命延续和生命质量的追求,减低健康困扰已经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通过加强改善我国资本监管环境,强化投资者教育和上市企业对资本的敬畏,一定能够在香港资本市场探索出适合中国生物科技业发展的特色融资之路,极大地推动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会开幕式受到了国内外医药与投资界的高度关注。来自国内外投资、医药创新企业及研究院所等700余家机构、约2000余位行业人士参加了开幕式。中外30多家媒体近百位记者参会并跟踪报道了大会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