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电动车行业节能白皮书在南京发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澄)10月26日,第36届中国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在南京开幕,展会的重头戏之一是多家机构联合发布了《中国电动车节能白皮书》。

  截至目前,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达到2.5亿辆,产值超1000亿元,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产能与市场,都稳居世界第一。而随着“新国标”于今年7月1日落地,超标车如果沒有“3C认证”将严禁生产与销售。

  在此背景下,当天的展会上,电动车企业台铃集团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内燃研究所等单位发布《中国电动车节能白皮书》,该“白皮书”对当今电动车能耗现状作了详尽的分析,指出电动车节能省电仍将是未来努力的方向,并对推动电动车节能省电的标准化路径进行了思考。

  台铃集团CEO姚立表示,希望通过“白皮书”的发布,能够填补中国电动车品牌企业以及行业探索电动车节能化研究资料的历史空白,为企业开展节能工作提供一些策略依据,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氛围,推广电动车节能标准、提高从业者及消费者的节能意识,为构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副主任储建平在展会上提出,希望企业通过积极开展节能产品认证,推动企业依靠技术进步带动电动车产品的转型升级,积极创新突破,从绿色供应链管理、生产流程、制造、生产工艺等方面全面带动电动车产品的转型升级,建立绿色产品的品牌形象,贯彻可持续生产经营理念,将节能环保观念深植于企业文化,让电动车产品不仅要实现生产过程无污染,还要实现生产出来的产品在使用和处置过程当中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