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关村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 累计支持金额最高1亿

证券时报网

  中关村网站16日消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的科研管理新机制,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制定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通过三至五年的探索,初步形成符合创新规律和产业变革发展方向的颠覆性技术遴选、培育和管理服务机制,挖掘支持一批颠覆性技术创新的重大成果和产业化项目,培育吸引一批开展颠覆性技术创新的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孵化一批颠覆性技术创新企业,推动构建基于颠覆性技术的产业生态,初步形成若干个引领产业技术变革方向、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集群,有力支撑中关村示范区高精尖产业发展和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据悉,本次政策有不少创新点。包括建立广泛的项目征集渠道,面向国内外实行常年随时申报推荐机制;探索非共识性项目评审方式,针对颠覆性技术具有的前沿性、非共识性等特点,项目获得评审小组少数战略专家推荐即可立项支持;实施分阶段逐步加大力度的支持方式,支持周期一般为五年,累计支持金额最高1亿元;建立基于项目专员制的新监管机制,赋予项目团队充分自主权,建立充分授权和容错纠错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