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为全球投资者打造一站式投资服务平台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3日电 输入所在的行业、所需厂房大小、是租赁还是购买等条件,系统会精准为投资者匹配推荐合适的园区,想要了解该园区的特色优惠政策,也按照人才、金融、落户等多种方式分类查询了解。

  这是记者在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看到的情形,目前这一平台已正式启动,将为全球投资者来沪发展,提供载体推介、政策咨询、智能选址、落地对接等一站式服务。

  目前,平台已汇集了400多项各级政策,覆盖200多个各类园区、26个特色产业园区、3000多座商务楼宇和20余万条产业配套设施信息,在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智能辅助决策的同时,也为政府、园区实现项目和载体智慧管理。

  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东告诉记者,平台由上海市经信委联合市相关部门、各区、重点园区共同开发建设,是一个基于GIS的城市级产业资源系统,对所有用户免费开放,并鼓励园区自行上传政策、补充内容、精准营商,以用户生产内容的方式,让地图成为企业员工及决策层决策的辅助平台。

  这一平台基于2019年上海推出的“产业地图”。产业地图对每个区的主导产业进行梳理,明确了每个区主要发展的新产业、新定位,例如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投资者可以在客户、市场、原料商等附近,就近落“沪”,形成“上下楼就是上下游”的合力。

  目前,平台提供产业布局、政策助手等功能,引导企业围绕产业定位科学布局,提高投资者考察效率。“比如一家人工智能企业想到上海发展,查询后系统会推荐徐汇、杨浦、闵行和临港四个区域,通过地图缩放,还可以看到周边龙头产业分布、产业政策优惠等。”王东说,根据投资者的不同情况和需求,平台会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报告,实现投资者和载体之间快速撮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