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终端采购需求持续下调 预计大尺寸面板4月价格普降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4月21日,群智咨询(Sigmaintell)发布《4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下旬版)》。群智咨询表示,海外疫情影响持续发酵,全球多个区域整机制造产能和线下销售渠道短期关停,终端零售影响深远,面板采购需求持续下调。同时,大部分面板厂保持产线高稼动,产出环比恢复。根据“供需模型”预测,二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供需比为107%(数量基准),供需转向宽松,面板价格再次回调。4月主流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呈现下降趋势,部分中大尺寸跌幅明显。在面板厂不断进行自我调节的预期下,预计5月部分尺寸价格跌幅有所收窄。

  具体来看,外销需求明显减少,预计32英寸4月价格下降3美元,5月或下降2美元;43英寸前期备货积极,需求减少,供应过剩,预计39.5英寸-43英寸4月价格下降3美元-4美元,5月维持下跌趋势;外销备货需求减少,预计50英寸4月降幅3美元,5月维持降幅;需求泡沫被挤压,短期供需转向宽松,预计55英寸4月下跌5美元;大尺寸方面,北美需求走弱,预计65英寸4月价格下降5美元,75英寸降幅超5美元,预计5月维持下降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