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一季度碧桂园、恒大、保利、万科、龙光位居房企影响力TOP5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3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城意向购买的物业类型方面,住宅类型仍为置业者首选,少数为别墅、公寓、商铺。受疫情隔离影响,用户普遍对物业管理水平重要性有了全新认识,综合一季度用户主动搜索、楼盘数量、拿地数量等指标,碧桂园、恒大、保利、万科、龙光位居一季度房企影响力TOP5。

  新建商品房市场方面,58同城指出,一季度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城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1.8万套,其中2月份因受春节和疫情的双重因素影响,成交套数环比跌幅超7成;3月随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复工复产的推进,成交量又迅速提升,成交套数环比大增3倍,市场恢复速度较快。可见,用户积压的需求在3月份得到集中释放。分城市来看,广州、佛山、惠州是成交量大城,一季度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均超过2万套。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广州的地域文化特色更明显,而深圳则更为年轻化,两座城市的领衔发展都将为大湾区注入更多改革创新的活力。

  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指出,过去的一年,大家共同认可了整个大湾区“9+2”城的价值,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广东、澳门与香港都做出了很多跟进的策略。粤港澳大湾区面对国际竞争和未来发展,需要“拧成一股绳” 。

  华南城市研究会(智库)常务副秘书长吴新坚认为,疫情后,超万亿的新基建投资建设,必然带动大湾区都市圈重点城区和重点镇区的发展,如广深科技走廊、佛山大学城、广州黄埔区、南沙区、珠海横琴、中山古镇、江门新会等或将成为新热点板块。

  左岸控股集团董事长李炳亮则表示,如今珠江两岸越来越多的交通建设,包括深中通道、南沙大桥、深珠通道规划等,再加多条内联外扩的高铁及高速通道,也日益凸显大湾区正由单个的城市化特征,向城市群化的未来建设。这些正让大湾区的每一个城市、每一个人受益,越来越多的资本、高端产业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这里安居乐业,国际上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