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抚州公布影院复工条件 业内称无片可放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4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江西省抚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简称“抚州文广新旅局”)转发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有序推进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工复产的通知》的通知,其根据该市文旅市场实际,就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特做六点要求,其中明确指出各影院、剧院需满足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的共性要求之外,每个放映厅控制50%以内观影人数,且须隔行售票。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文件通知意味着抚州当地的影院场所将在符合条件下复工,但 对影院来说无实质意义,因为影院放映需要的片源密钥目前基本过期,暂时也不会有新的片源提供。
  抚州文广新旅局要求各县区将江西省文旅厅复工复产精神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并提出本辖区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将复工复产工作指南传达给各个相关文旅企业,指导它们按要求做好开业前各项准备工作;满足复工复产要求的文旅企业只需向各县区文广新旅局报备,无需审批。
  影院等场所需要满足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的共性要求。抚州文广新旅局同时转发了《江西省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简称《指南》)。《指南》中的基本要求指出,营业性文化场所应经当地政府同意后方可复工复产。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指导辖区内营业性文化场所管理单位认真做好复工复产的卫生防护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卫生防护相关问题,加强卫生防护工作监督检查。营业性文化场所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当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有关复工复产的规定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及时掌握相关情况,适时调整营业时间、服务场地和服务内容。
  《指南》约定了营业性文化场所运行管理。其中明确提出要合理设置进出通道。出口与入口须隔开一定距离,分道出入,避免服务对象进出扎堆,限制人员进入数量,包间入座率不超过50%,服务客位间隔1.5?米以上。
  此外,《指南》还涉及环境卫生要求、加强重点部位清洁消毒、工作人员卫生防护等相关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