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入公示期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1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官网披露,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和《昌平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昌平区人民政府组织编制《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四号)的有关规定,现对规划成果进行公示,听取公众意见。公示期限30天。
  本次规划构建“一轴一廊四带多片”的空间结构,面向城市综合治理,关注民生,拓展就业空间,旨在打造成为城市治理的典范地区、服务国家科技平台建设的重要节点。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是北京市城市化过程中形成的大型居住区,近年来交通拥堵、公共服务配套不足等问题日趋严重。2018年,北京市发布《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超百个具体项目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诸多民生难题正逐步破解。
  据介绍,北京市“回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共建成12所普惠制幼儿园,提供近4000个学位,规范社区办园点27个,引入人大附中(27班中小学)、清华附小(24班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累计增加学位2000余个。已开工建设的领秀慧谷西侧幼儿园等8个幼儿园和北四村配套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等8个中小学,预计增加近3000个幼儿园学位和8000余个中小学学位。区域幼儿园普惠率稳步提升,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率达1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