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新发地设立5000万元农产品保供基金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6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获悉,为做好首都“菜篮子”保障工作,该公司设立5000万元农产品保供基金,专项用于货源组织和调拨以及奖励,以支持商户能够有充足资金用于流转,保障充足的货源储备。

  为保障北京市场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帮助商户应对突增的采购量,实现持续稳定供应,14日,位于河北省高碑店市的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承担社会责任保障首都农产品安全供应的倡议书》,宣布设立5000万元农产品保供基金。

  倡议书表示,针对原定进入北京的在途农产品,可进入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中转。此外,该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对农产品上下游渠道进行整合,持续加强市场监测,视园区供需情况,及时调配货源,全面保障首都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

  据了解,由于农产品品类和数量均有大幅增长,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加大了食品安全检测采样的力度和密度,采样量较日常提升了一倍左右,而且采样量还在持续提升,严格实现全覆盖式检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