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态环境部:明年全面禁止固废进口 不再受理申请

李苑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下半年,生态环境部将延续上半年审批模式,按既定计划进一步削减包括废金属在内的固体废物进口数量。自2021年起,我国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生态环境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固体废物进口相关申请。

  今年是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其明确了对疑似固体废物的进口货物开展属性鉴别、非法入境固体废物的退运和处置等法律要求,并且大幅提高了违法处罚力度,为进一步推动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