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架国产高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正式起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7月7日晚,据中国民航网消息,中国首架国产高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航班首航仪式在青岛盛大开幕,标志着中国第一架真正意义上的高速互联网飞机正式启航,同时开启了中国民航史上首次机载Ka卫星宽带互联网直播。

  据悉,与使用传统Ku卫星的互联网飞机不同,本次航班适配的高速互联系统XstreamSAT。该系统是基于国内首颗且唯一一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飞机在万米高空中可以实现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是国内首例获得FAA和CAAC VSTC适航认证的国产机上高速卫星互联系统。平飞阶段,机上旅客使用手机连接空中互联网,无论访问机上的2000多个优质互娱内容,还是直接通过网络刷直播视频,都能享受与在地面上网一样的网络冲浪体验。青岛航空还推出了空中电商平台,500+全球优选航旅零售商品,轻松实现机上购买包邮到家。

  此外,这架高速互联网飞机采用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TD-HUB数字客舱整体解决方案,将构建起包括移动端空中内容娱乐、航旅出行服务、空中电商新零售等多元空中互联网生态。

  据介绍,TD-HUB解决方案可以满足航司、旅客、商业客户基于精准推荐为技术特征的产品和服务需求,可以无缝对接航司、卫星供应商、航电供应商及商业客户的数据平台。在针对航司的产品TD-A当中,可以满足航司传统客舱线下服务线上化,降低航司的服务成本,提高旅客的服务体验,同时该产品支持航司主营及辅营产品客舱场景的精准销售。后续还将为航司定制基于AR的虚拟空乘服务及多维度旅客行为报告,满足航司差异化服务和营销的需求。在针对旅客的客舱内容娱乐产品TD-C当中,以交互和推荐机制为特征,最大化地提供精准内容服务。其中TD-MAP是国内首创的可交互空中航图,除了提供传统机载航图的位置信息之外,导入更多的POI及目的地服务信息,以旅客互动的方式,展现不一样的空中航图体验。在针对B端的营销产品TD-AD中,支持按舱位、目的地、性别、年龄、会员级别五个维度的精准投放,在4G网络支持的情况下,可以做到即时投放,为航司流量变现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