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63% 全年销量增速有望超25%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7月10日,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6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4625台,同比涨幅62.9%。国内市场销量21724台,同比涨幅74.8%。出口销量2901台,同比涨幅7.6%。业内人士预计,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接近30万台,全年销量增速有望超25%。

  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70425台,同比涨幅24.2%。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55893台,同比涨幅24.8%。出口销量14532台,同比涨幅17.8%。

  产品市场结构方面,小型挖掘机销量继续领跑市场。6月,国内大型挖掘机销售3345台,同比增长62.1%;中型挖掘机销售5612台,同比增长74.4%;小型挖掘机销售12767台,同比增长78.7%。

  国金证券指出,目前,核心零部件厂商6月和7月排产均有70%以上的同比增长,结合主机厂库存消耗,预计7月挖掘机销量仍保持同比高速增长,初步预计7月挖掘机销量增速在60%以上,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接近30万台,全年销量增速有望超2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