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直播电商主播月榜发布:快手淘宝主播各占半壁江山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电商行业风口正盛,无论是CEO还是明星,直播带货已成为现象级的电商模式。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到2020年规模将翻一番。快手电商目前日活已经超过了1亿,每日新增10万条电商短视频,单场电商直播破亿最快只用了10分钟。

  近日,WeMedia、鞭牛士、新腕儿和凤凰娱乐联合发布2020年6月《直播电商主播GMV月榜》(以下称“榜单”)。据榜单显示,直播电商前50名的主播中,淘宝主播上榜28人,快手主播上榜19人,抖音3人,淘宝和快手主播各自占据半壁江山。从榜单表现看,快手电商主播6月表现愈发抢眼。不仅有占据前三名的头部主播,和霸屏10位-30位的中腰部主播,首次闯入榜单的主播上升势头也十分迅猛。

  淘宝快手主播稳健上升的表现背后,是多年浸润于直播社区所积累的私域流量支持和长期深耕积淀出的专业性。快手独特的老铁社区氛围,为辛巴等主播的直播带货奠定了流量基础。和快手不同,淘宝主播则凭借淘宝系的巨大流量和强供应链优势,占据着直播电商最大的入口,而薇娅、李佳琦也成为了直播电商的代表人物。

  就直播带货来说,私域流量下养成的粉丝粘性才会有更高的下单率甚至是复购率。在众多明星直播带货中也有特例。张雨绮首次直播便在快手主播的助力下取得了首场带货破3亿元的成绩,而华少则取得直播首秀GMV超1.7亿元的成绩,两人也在6月榜单中跻身前十,张雨绮更是位列前50名中明星主播之首。

  如今的直播电商格局中,淘宝直播电商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在普惠的机制和对私域流量的强调下,快手电商主播已经进入全面开花、自发成长阶段。相比于其它平台“半路出家”的明星主播带货逻辑,快手主播在私域流量、源头好货、专业技能三者叠加效果的加持下,自然显示出更大的爆发力与续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