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启动

刘昌源上海证券报·新闻·财富管理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下称行业信创中心)启动仪式暨信创工作研讨会8月24日在深交所举行。来自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信息中心,深交所、中国结算、中证技术以及7家券商、6家行业应用服务商、6家技术服务商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围绕进一步加强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开深入交流。

  据了解,行业信创中心为证券期货业金融科技研究发展中心(深圳)(下称金融科技中心)聚焦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专项计划、专项平台,由深交所负责运行管理。会上,深交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监管局一直努力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在证券基金行业扎实、高效落地,支持深交所充分利用现有金融科技中心平台资源,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和组织功能,在金融科技中心下设行业信创中心,汇聚行业信息技术力量,解决行业技术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为加快推进行业信创工作整体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金融科技中心经过近三年的发展,运营管理日趋成熟,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已发展成为金融科技创新和交流分享的重要平台,取得了一批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研究成果。深交所有能力、也有信心将行业信创中心建设好、运行好,并将携手各核心机构、券商、行业应用服务商和技术服务商,扎实推进技术研发、验证测试、推广应用、生态建设等工作,共同促进行业信息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