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在上海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8月27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 “中食展”)将于2020年9月28-3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食展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食品展。尽管受疫情影响,本届展会预计仍将吸引2200家参展商,有60000名专业观众参与。智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美国等多国展团将亮相本届展会。

  本次展会将设立休闲食品、综合进口食品、高端饮品、乳制品、功能性营养食品、绿色农产品、方便食品及预制菜肴12大主题展区。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山东省商务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商务局、威海市进口商会、厦门市食品行业协会、宁波保税区等将组团参展。

  主办方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悦表示,本次参展的全球2200家展商带来超过20万件产品,60000名买家带来巨大的食品及相关产业需求。主办方将通过多重手段确保中食展安全有序进行。

  后疫情时代,中国食品行业在挑战中面临机遇。今年展会中,方便米饭、自嗨火锅等方便食品以及功能性产品预计将受到高度关注。另外,疫情促使以互联网为主要销售渠道的食品电商和食品物流行业迅速占领市场。因此,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和互联网支持的企业将在竞争中占据较大优势。专家指出,食品行业线下渠道区域性明显,跨区域扩张难度大,渠道已经成为食品企业重要竞争力之一。

  李悦介绍,中食展今年将全新推出中食在线(Online Marketplace)平台。该平台整合展商中心、观众中心、展商名录、产品名录、活动管理5大核心板块,可一站式实现展商注册、展商资料提交及下载、观众注册、展商及买家相互邀约、活动管理、日程管理等实用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集成在中食在线之下的配对系统还升级了推荐算法。根据展商和观众的搜索匹配历史,基于大数据进行个性化推荐,节约展商与观众之间的互相检索时间。此外,为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中食在线还将纳入人工智能的应用,根据展商和观众的行为轨迹不断更新推荐算法,更高效安全地实现供需对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