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聚焦楼宇经济创新发展路径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9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疫情后商办地产的敏捷办公、城市更新、新基建、产城运营,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楼宇经济与园区经济的创新发展路径。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在致辞中指出,楼宇经济、园区经济正在成为"双循环"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新商办、新园区、新文旅的融合发展,既对商办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于激发企业选址需求,带动全国楼宇经济和园区经济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从经济链条式发展的角度对商业地产市场进行剖析。他认为,商业地产市场下行,疫情冲击并非唯一因素,其还受到了经济下行压力、市场供应增加、需求低迷等多种因素叠加的影响。7月中旬之后,全国主要城市商业地产市场看房量和订房量两个指标表现活跃,环比增幅十分强劲。随着我国包括旅游、餐饮、娱乐等在内的服务业全面复苏,其在带动消费复苏同时也支撑着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疫情下人们对办公智能化和生态化的需求为敏捷办公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敏捷办公在做好空间运营服务的同时,也延伸出更多的价值增长空间,包括产业链条化、数据资产化、运营轻量化、功能多元化、收益复合化等。

  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也于同日举办,旨在展示商业地产理念、信息、合作与交易,并为开发商、运营商与大中型企业、代理公司、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提供一个品牌展示、招商对接、洽谈交易的机会和平台。本次展览会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的59家企业、500家投资机构和代理机构以及1000名观众,共举办17场论坛及推介活动,并发布了13项权威报告及5项创新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