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天猫双11启动 售卖期首次延长三天、现金补贴超300亿元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0月20日,天猫宣布2020年天猫双11即将于10月21日0点正式开启预售。2020年天猫双11最大的变化,是提前开售并延长售卖期,历史首次比以往多出三天, 11月1日-3日为第一波正式销售,11月11日为第二波正式销售节点。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家洛表示,今年天猫双11将是平台出资规模最大的一次双11,整个平台将带来超300亿元的现金补贴。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在天猫双11启动会上介绍,今年推出两波售卖期,横跨三个周末,是希望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为他们带来增长机会,同时,消费者也将有更充足的时间选择。

  蒋凡介绍,今年天猫双11也将提供更多元的商品和服务,整体提供的商品数量达到1400万款,较去年双11增加40%,其中包括5000多个新品牌商品,还有2000个产业带商品将首次参加双11。

  线上商品持续扩容,今年天猫双11能买车、买房。蒋凡表示,双11期间,平台将有120多款热销车型低至五折;还将有3000多楼盘低价促销,单套房最高优惠可达100万元。

  蒋凡还介绍,支付宝也将首次作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加入双11,推出“城市生活狂欢节”。以上活动意味着消费者不仅可以在线上剁手,还可以享受支付宝多端联动提供的线下餐饮、电影、演出、旅行等吃喝玩乐领域优惠服务。

  通过延长售卖期,及提供多元产品,蒋凡表示,预计今年天猫双11将有超过8亿消费者与500万商家参与。家洛介绍,这将比去年双11多触达3亿消费者,增量将主要来自“00后”和“50后”。

  2019年天猫双11成交额达2684亿元,对于今年的成交额,蒋凡在启动会上表示天猫双11追求的并不是简单的交易规模,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又强调,其内部确实没有想过成交额这个数字的问题,而是想如何让消费者体验更好,“数字是最终自然而然的结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