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猫开启3D购物时代 超100个家电品牌应用3D购物技术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近日,海尔、美的、格力、西门子等众多家电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了“样板间”频道,实现了3D实景下的1:1还原。消费者进入商家搭建的“3D样板间”,即可身临其境般看到各种电器在“家中”的真实布置效果,还能360度全景看产品,包括外观、内部结构、尺寸等。

  据了解,这是3D购物技术大规模应用于家具、手机等行业后,再次大规模落地家电行业。目前,3D购物技术已覆盖如海尔、美的、格力、西门子等超100个家电品牌,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厨房大电器、热水器等6大家用电器品类,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装进”家中。

  以西门子为例,通过3D技术,为用户设计出“自然北欧、轻奢点雅、简约现代”等风格的餐厅、阳台等场景样板间,消费者既可“一场景全买完”,又可按喜好搭配购买,丰富了用户体验,大幅提升了商业效率。一款价值13999元的卡萨帝高端冰箱通过3D购物技术获得超300%的用户时长停留,以及近2倍的用户客单价提升。

  阿里巴巴3D购技术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减少商家在技术上的成本投入,3D购技术必须具备3大特性,即人工智能(AI)、自动化、云端部署。” 阿里巴巴3D购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3D场景AI设计师”,借助图神经网络(GNN)、视觉技术(CNN)及自然语言处理 (Transformer)等技术,使AI设计师拥有了智能搭配能力,实现个性化内容的自动化生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