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方智能发布墙面处理机器人DF06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1日,深圳大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公司最新产品——大方DF061墙面处理机器人。据介绍,该产品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实现量产的6米及以上高度室内外全功能墙面处理机器人,填补了国内外建筑装修领域人工替代的一个空白。

  公司创始人邓煜介绍,相较传统的人工作业,DF061机器人可提升作业效率2-5倍,节省人工成本50%-70%,节省材料成本15%-50%。DF061机器人集合了地面自适应自行走平衡调节技术、多级联动升高方式和4轴异形柔性机械臂技术,可完成厂房、学校、医院等大型施工场景6米及以上高度的室内外墙面施工。

  据了解,DF061使用了29个各类传感器,包括激光、光电、压力、视觉、陀螺仪等,使机器人拥有超强感知能力,保证在行进、抬升、喷涂过程中实现精准的测距、定位、自动调节、主动避障等;并安装有25个各类电机,包括伺服电机、步进电机、平衡电机、打磨电机等,保证机器的行进和作业速度;同时,配有5种可快速更换的机械臂作业模块,真正做到一机多用,更换简单。

  DF061的电控系统可轻松应对高湿度、强粉尘、大温差等恶劣施工环境。电路板内通讯模块采用隔离技术,降低了干扰,保证复杂环境下的稳定运行。同时,作为一台大型施工机器,它采用了钛合金、碳纤维、高分子聚乙烯和纳米等新型材料,做到强度、耐用性、重量和成本的最佳配比平衡;它的平衡支撑臂自动伸缩设计,使得机器不但安全稳定,同时方便整机搬运和转场作业,非作业状态下的DF061可以自由进入普通公寓楼的电梯箱。

  另外,DF061还拥有中国第一个机器人墙面施工标准及配套软件包。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建筑施工合作模式,实现一体化的手机APP操作。在手机端即可进行参数输入、项目管理、进程监控、费用核算,可提供具有三维及动画处理能力的高性能并发云端软件服务。DF061的云端处理器具有大数据学习能力,可自动3D建模,自动生成行走路线,自动报告项目节点等。

  作为一家新锐创业公司,大方智能受到了主流投资机构的密切关注。发布会上,华盖资本合伙人王宝华表示,疫情加速了很多行业的人工替代进程,建筑领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亟待优秀的智能人工替代产品出现,华盖一直关注该领域,大方智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产品多次迭代,实现了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将持续关注公司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