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壳第三季度GTV同比增长87.2% 推动居住服务数字化提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7日,贝壳发布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贝壳第三季度业绩增长势头强劲,平台总交易额(GTV)达1.05万亿元,同比增长87.2%。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205亿元 (约30亿美元),同比增长70.9%。第三季度经调整后净利润为18.58亿元,同比增长210.6%。收入及利润均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贝壳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GTV、收入和经调整后净利润已全面超过2019年全年。

  2020年第三季度,贝壳业务增速超市场预期。财报显示,贝壳该季度交易总额(GTV)达1.05万亿元,同比大增87.2%。前三季度GTV累计超过2万亿元,超去年全年总量,显示出强劲增长动能。

  从业务板块来看,贝壳存量业务稳健增长,新房业务表现抢眼。财报披露,三季度存量房GTV超5760亿元,同比增加71.8%;营收88亿元,同比增幅46.2%。新房GTV超4200亿元,同比上涨105.7%;营收111亿元,同比增幅95.0%。借助其线上线下融合的平台,贝壳助力开发商去化的能力日益突显。

  存量房业务的稳健增长归因于规模的扩大和效率的提升。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贝壳平台连接的经纪门店数已超过4.4万家,同比增长41.7%,连接的经纪人超过47.7万,同比增长50.7%。而第三季度月活跃用户(MAU)为4790万,同比增长82.1%。贝壳的线上、线下“两张网”进一步强化的同时,ACN的网络效应和人店模式的平台效应驱动运营效率不断提升。三季度,门店等级分最高的A店占比达到了25%。截至2020年9月30日,过去12个月GTV超过5000万元的门店数量同比增长85.4%,而基于ACN的跨店合作交易占比则稳定在70%以上。

  针对三季度业绩,贝壳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表示:“贝壳交出了上市后的首份亮眼成绩单。我们在三季度的强劲增长得益于ACN(Agent Cooperation Network,经纪人合作网络)强大的网络效应。贝壳通过门店分级制度、品质管理等等手段不断提升ACN网络的运营效率和健康度,从而驱动存量、新房和创新业务的增长。贝壳所相信的新经纪价值观是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合作共赢、线上化,只要做好这几件事就一定能为平台上的各参与方持续创造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