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装配式面积最大项目建设重要进展 又一项目开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 (郭军 林为诚)12月15日,由中建四局承建的广州科教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迈入实际施工阶段。

  据悉,广州科教城项目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道,在广州东部产业集聚带上,距离广州市中心45公里。科教城自2012年以来,就被广州市政府作为重点打造项目规划建设,将打造成为一个国际一流教育聚集区及南方职业教育高地,集职业教育、培训、实训(鉴定)、研发、职业指导和创业孵化于一体。将与广州大学城联动构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最强大脑”。

  科教城项目规划为一期、二期和远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控规面积10.79平方公里,包括13所市属职业院校(含技校)、交通及市政配套设施、三大组团共享带、安置区、四大公园等,可容纳学生约12.9万人。生活区所有单体均为装配式建筑,总装配式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装配式面积最大项目。中建四局承建项目一期工程标段二5所学校的生活区建设,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是中建四局承建段第一所开工的学校。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表示,截至2019年底,中建四局已经累计承接装配式建筑128个,建筑面积23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水平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

  据悉,科教城一期计划在2022年建成招生。科教城建成后,将会是一座科技之城、立体之城、生态之城,拥有智能多元的科技服务体验,高效安全的出行交通和绿色有机的生态环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技能型人才的摇篮。(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