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BC科技集团:OSL持牌数字资产交易所业务正式上线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3月15日,香港上市公司BC科技集团(00863.HK)宣布旗下OSL持牌数字资产交易所正式上线。据悉,该业务接受香港证监会监管,专为符合资格的机构和专业投资者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BC科技集团目前主要于香港及新加坡从事数字资产及区块链技术业务。凭借近年来在数字资产及区块链行业的深耕与探索,BC科技集团已成为亚洲领先的数字资产及金融科技公司。

  BC科技集团表示,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牌照后,OSL已顺利完成持牌交易前准备、客户沟通、平台迁移等工作,交易所通过全面测试,做好持牌交易服务上线准备。

  据悉,OSL交易所可提供机构级别的全天候交易系统,具备一流的订单匹配技术、数字资产溯源追踪技术和交易监察系统等。客户可通过OSL交易所进行数字资产交易,包括比特币、以太坊以及通过严格筛选的证券型代币(STOs)。OSL交易所还可提供REST和FIX API接入选项,以便与机构的交易系统基础设施相兼容。此外,作为合规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SL根据监管要求对其客户也相应提高了“门槛”,客户需符合香港证监会规定的“专业投资者”定义,并通过相关KYC和反洗钱等合规流程后才能在OSL交易所进行交易。

  据公开信息,BC科技集团旗下的OSL交易所是香港目前唯一可进行合规持牌交易的数字资产交易所。2020年3月,OSL交易所业务正式启动。其后,OSL Digital Securities于2020年12月15日正式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虚拟资产牌照,提供合规的虚拟资产证券交易、经纪和自动化交易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数字资产炙手可热,机构和投资者对数字资产的热情也不断升温,特斯拉、美图等上市公司纷纷进场。鉴于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安全性和规范性是保障投资者资产安全的基础,各国监管机构也逐渐加强规范数字资产交易和运营。随着香港乃至全球逐步完善数字资产监管政策,合规持牌运营的OSL交易所将在行业浪潮中率先获得“入场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