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区块链创新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

郑雅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郑雅烁)3月25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区块链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海南生态软件园、清华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海南火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区块链创新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海口举行。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子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政策的扶持与资本的活跃,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步入快速上升期,在金融、政务、医疗健康、物流等各个领域浮现出一批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的企业。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CSIAM区块链专委会主任邓小铁表示,区块链是实现大规模数字经济社会管理自动化的关键。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理事长单志广认为,区块链重构信息时代的生产关系和治理机制。

  论坛上,李子彬和火链科技CEO、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袁煜明共同为专委会的成立进行了揭牌。随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宁金彪等为4家专委会共建理事单位、22家共建单位和12家共建成员单位正式授牌。

  李子彬指出,创办专委会,是协会基于中国大力鼓励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时代背景,适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下的重要战略,旨在推动中国区块链产业实现高质量的创新发展。

  袁煜明表示,区块链市场整体规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专委会的成立,将会更好地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中小企业,为其在产业发展、融资等领域搭建平台,从而构建中小企业数字化的核心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