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中国节水论坛将在天津召开 大禹节水连续三年为论坛主办方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3月25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节水论坛筹备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启动第三届节水论坛筹备工作,会议中明确第三届中国节水论坛主办地点在天津市召开,论坛主题为“节水与高质量发展”并围绕论坛战略定位、论坛内容、论坛构成、后续行动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首先对前两届中国节水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农工党中央以及陈竺主席对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承办第三届中国节水论坛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感谢各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有关部委同志、大禹节水集团等有关企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他指出,生态环境是农工党的主要界别之一,农工党始终高度关注包括水资源管理和利用在内的生态环境问题。近年来,农工党中央一直围绕涉及水、气、土的生态保护问题展开深入、持久的调查研究,积极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有关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

  大禹节水作为中国节水论坛的首倡者,前两届中国节水论坛的主办方,在首届节水论坛中确立了“三农三水三张网,两手发力共担当”的发展战略,在第二届节水论坛中阐释了“科技模式双驱动,智慧三网兴三农”的发展理念。

  筹备会上,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浩宇表示,大禹所有人都是发自内心珍惜这个平台,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前两届节水论坛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及丰硕的成果。第一届分三个维度、第二届分四个篇章;第三届还需要各位专家给予更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相比前两届节水论坛,本届节水论坛会议质量会有更高度的提升。大禹节水集团有大量成熟经验、机制体系来举办节水论坛工作,会将农业节水与数字化、信息化结合淋淋尽致的展现出来。同时大禹节水集团将会和各方一起努力做好论坛的筹备工作,并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举办好第三届中国节水论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