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哪儿CEO陈刚:五一期间平台预定同比增长4成

阿克苏地区成“爆款”目的地

李少婷每日经济新闻

  5月18日,在去哪儿16周年年会上,去哪儿首席执行官陈刚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去哪儿平台上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同比增长了将近四成,单日预订量也创下公司成立16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我们的机票和酒店都创新高,多数是来自三、四、五线城市的旅游。”陈刚表示。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新疆阿克苏、西藏阿里、湖北黄石、云南怒江、黑龙江黑河等目的地的预订增速最高,其中阿克苏地区的预订量相比2019年增幅达到15倍。

  2020年底,去哪儿发布了“新低价”战略。在年会上,陈刚再次阐述道,又好又便宜的供给来自于小众的目的地和非标住宿。这也是未来全球旅游增长的两个机会点——区域间的渗透,和非标产品的增长。

  “我们会做两件事,一方面,实现大城市与小城镇之间的需求和供给的对流,不只是帮助三五线城市的‘小镇旅行家’走出来,更重要的是,把他们家乡丰富的旅游资源搬到线上,把大城市的消费者引流到这些小而美的目的地去。”陈刚指出,另一方面,凭借平台优势,加大优质民宿供给,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他认为,保守地看,民宿消费在住宿领域短期内有至少15个百分点的增长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