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交会上的台湾展商:持续看好大陆消费市场

庞梦霞新华网

  骑上一台占地不到半平方米的健身车,戴上VR眼镜,健身者仿佛置身山岭中,爬坡、冲刺、体会真正的山地骑行……在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现场,台湾展商张咏竣带来的智慧健身车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并体验感受。

  “心跳加速,出汗,像是真正在山里骑车一样。”来自福州的观众何东在骑行后说,这是他第一次尝试此类智慧运动设备,足不出户就能健身,给枯燥的健身体验添了些趣味。

  “现在就是最好的时间点。”谈及为何近两年将目光转向大陆市场,张咏竣说,“大陆不断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全民健身和体育休闲产业,相关需求被激发、不断升级。我非常看好大陆的消费市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张咏竣已经一年半没有回台湾了,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大陆的工作与生活。“大陆与台湾在语言、饮食等各方面相通,为我们台胞提供了很多便利,也是我们台商拓展大陆市场的一大优势!”

  下一步,他计划把智慧运动设备的生产环节逐步转移到大陆,实现“在地制造、在地销售”。

  面对来来往往的观众,台湾世康珊瑚宝石公司负责人张志荣在展台后方耐心地介绍着产自台湾的红珊瑚。“虽然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销售受到疫情影响,但大陆市场表现波动不算太大,相信未来几年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本届展会围绕“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板块,设置14个特色主题展区,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展位约3800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