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腾云峰会在上海举办 构建新文创新图景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6月8日,由腾讯公司和阅文集团主办、腾讯新文创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腾云峰会在上海举办,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以《构建新文创的新图景,在时代洪流中生生不息》为主题发表致辞,分享了腾讯新文创的探索和思考。

   正值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腾云峰会作为“新文创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次离开北京,前往上海举办,致敬上海和上海发端的当代文化。峰会以“生生不息”为主题,设置“中华文化的时代光彩”“用影视讲好中国故事”“历史经典与IP生态”三个论坛,邀请27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新文创实践者发言,探讨科技与人文的融合、活化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话题。

   此次腾云峰会上,程武分享了新文创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三个层面的阶段性总结和思考。程武认为,在做什么层面,新文创要扎根传统文化,深耕本土IP,讲好中国故事;在怎么做层面,新文创要保持开放路径,培育共创生态,激发创新创意;在最终目的层面,新文创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都是人的福祉,因此新文创必须继续以技术赋能人,以服务培育人,以作品滋养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