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发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9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对外发布首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首批榜单共9个项目,主要围绕建材行业节能减污降碳的重大工艺、技术、装备、产品,以及应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深海、极地、深空等重大领域的建材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等,其中包括水泥、玻璃的窑炉氢能利用技术、新型低碳胶凝材料研发与应用、水泥窑炉烟气二氧化碳转化与利用以及大飞机、深海探测、核电工程等重大工程用高性能玻璃材料、复合材料等国家、行业热点科研攻关方向。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建材行业的科技创新将始终围绕着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通过"揭榜挂帅"机制引导行业科技资源投入到节能减污降碳的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以及关系建材行业"独门绝技"或解决"卡脖子"的建材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攻关上。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刘建华表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后续还将围绕行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征集、制定和发布下一批榜单,成熟一批发布一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