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七届中博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和对接会在广州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16日-18日,受第十七届中博会组委会的委托,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博会电子信息专题活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和对接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省社会各界的信息化精英以及学界业界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为快速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共享“数”资源、共绘“智”蓝图。

    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恒超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作为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大省,数字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前列。广东积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物联网和云计算等产业,加快大数据产业布局,建成一批大数据产业集聚区,通过挖掘数据价值、激发经济新活力,探索构建了以数据驱动为关键特征的新经济形态,初步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数字经济发展之路。尤其是今年9月出台实施的《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为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条例》分10个篇章共72条,立足广东实际,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大核心,突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推动广东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广东数字经济总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广东省数字经济规模达4.9万亿元,占GDP比重达45.3%,领跑全国。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约为5.2万亿元,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9月16日开始,为期三天。此次会议聚合了产、学、研各方力量,吸引了来自广东制造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示范企业、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国家和省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会员、广东省CIO联盟成员等企业的CIO及企业信息化主管、科研院校的专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300多人参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