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广传媒全新LOGO亮相 加速“文旅+投资”战略推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9月17日,电广传媒品牌日媒体分享会在长沙世界之窗举办。同日,电广传媒宣布正式启用全新的品牌标识。

  据介绍,电广传媒新LOGO标志类似热气球,第一层寓意“旅游”,第二层寓意“文化”,第三层寓意“投资”。新LOGO的启用成为电广传媒加快推进“文旅+投资”新战略的全新起点。

  本次电广传媒品牌日活动地点选在首次对外开放的“鹿野仙踪”主题乐园。这个位于长沙世界之窗里面积达30000平方米的“秘密乐园”,是电广传媒首次向游客开放的文旅新品,也是存量文旅板块基础上创新推出的增量布局。

  目前,电广传媒进一步明确了打造湖南省最大的文旅投资平台和文旅运营第一品牌的目标。电广传媒董事长王艳忠表示,电广传媒聚焦的文旅,是湖南广电IP转换的文旅,是鲜明传媒特色的文旅。公司将一手抓产品,一手抓资源,以“长短结合、轻重结合”方式,即自行开发培育产品与投资收购成熟产品相结合,自主投资开发形式与品牌授权运营、托管经营等轻资产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快速推动项目落地。

  8月底,在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支持电广传媒‘传媒+文旅+投资’战略升级”这一省级任务。在较早之前,湖南广电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宣布了2021年全集团九件大事,电广传媒的“文旅+投资”战略落地是其中之一。

  电广传媒文旅产品已经取得了新的突破。益阳691时光小镇项目预计年底正式开工建设;芒果城产品方案基本形成,公司计划先行落地芒果冒险乐园、芒果海洋乐园等可以较快复制的产品。

  半年报显示,电广传媒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71亿元。其中,投资业务是电广传媒最重要的利润支撑。达晨财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8亿元,突破历史新高。据统计,目前达晨累计共有62家投资企业进入工信部“专精特新”名单。

  达晨财智董事长刘昼表示,电广传媒20多年对达晨的支持和呵护,是达晨能成为行业头部的重要基础。电广传媒新班子上任以来,对投资业务的发展更加关注,支持达晨财智进一步优化激励机制,支持达晨财智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目前达晨管理的资本规模达360亿元,后续将持续加大资金管理规模,继续为电广传媒贡献利润,助推公司战略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