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企半年报密集发布 “增收又增利”是主流

张敏21世纪经济报道

  房企增收又增利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继续从严。从上市房企发布的数据来看,多数房企的营收和利润仍在增长,出现了“增收又增利”的情况。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从资本结构来看,超六成的房企资产负债率还在持续攀升,诸多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了80%,融资上有何调整?随着调控的深入和融资收紧,高周转似乎是可行之道。但对于高周转策略,行业也出现了不同看法。

  导读

  大部分房企录得较好的中期业绩,“增收又增利”成为主流。不同企业的拿地策略不同,有些企业虽遭遇限价,但其土地是在前几年获取的,成本相对较低。此外,如果企业将重心布局在调控政策不够严厉的城市,同样也会有较好的利润空间。

  近期,上市房企陆续公布半年报。从业已披露的数据来看,大部分房企录得较好的中期业绩,“增收又增利”成为主流。一些房企的利润率出现回升,体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第一军团”中,万科在上半年的营收达到1060亿元,同比增长5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2亿元,同比增长24.9%。刚刚经历工程事故风波的碧桂园,同样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增长。

  规模庞大的“第二梯队”,也实现较好的业绩,且从管理层的表态来看,其对规模的野心仍然存在。

  但曾备受推崇的“高周转”策略,行业已经出现不同看法。碧桂园已明确提出,“宁可放慢一些发展速度,追根溯源地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而越秀地产、中南建设等企业则认为,高周转仍然是适应市场竞争的重要策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