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董添中国证券报

  8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披露,为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近期市住建委多措并举,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推进5000套公租房供应分配工作。

  北京市住建委同时宣布,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开通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专线。各部门将依照职责对市场乱象予以坚决打击,对于违规中介依法予以高限处罚、注销备案、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除北京外,近期多地出台政策对房地产“黑中介”严厉打击。8月16日,《吉林省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布,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租金稳定的关键在于纠正供求失衡。租金失衡可以大致分为两类:总量不足;结构失衡。总量不足主要体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屋存量存在刚性缺口。以北京为例,全市房屋存量约1600万间,对应近2200万常住人口,缺口显著。结构失衡主要体现在区域错配严重。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稳定租房市场,各地需要从土地供应结构调整入手,明确租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从供给端保障租房市场发展。以广州地区为例,该地规划到2021年供应租赁住房用地825公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